青岛市157处返乡接待站实现退役士兵返乡“荣归”欢迎活动全覆盖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22
字体大小: 打印

        天朗气清,秋风阵阵,又是一年退伍季。日前,青岛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荣归”欢迎活动启动,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次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主要交通枢纽、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市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置157处“青岛市退役军人返乡接待站”,让退役士兵在返乡后第一时间就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在全市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在退役军人返乡接待站,工作人员为每位返乡退役军人佩戴“荣归”红花,请退役士兵在“退役返乡光荣墙”上签名拍照,预登记1000余条报到信息,发放报到须知、就业创业、信息采集、荣军卡明白纸、优待证明白纸、荣军通等政策材料,细致贴心的服务让返乡的退役士兵在第一时间就感受到了“青岛温暖”。市南区在青岛火车站东出口处设置“荣归”欢迎接待站,精心打造了“荣归门”,铺上红地毯、设置签名墙,让退役军人返乡尊享明星礼遇。刚刚退役返乡的士兵许令俊感慨:“入伍时候很多人欢送我们,退伍回来有退役军人事务局这么贴心地迎接我们回家,心里很激动,以后会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为青岛建设发展贡献我的力量!谢谢你们!”

       李沧区在青岛北站东西广场各设一处“退役返乡接待站”,“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横幅、热情招呼的工作人员营造出浓浓的欢迎氛围;崂山区设置“退役军人返乡光荣墙”,各街道服务站悬挂“欢迎退役军人返乡”“欢迎老兵回家”等横幅标语,营造“一次参军、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李沧区、崂山区还组织了“荣军专车”,接送刚刚那返乡到站的退役士兵。

       市北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平度市、莱西市在辖区火车站、汽车站设置了“荣归”接待站,同时在服务大厅布置了满是欢迎标语的海报,邀请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同迎接载誉而归的战友。

       在胶东国际机场国内到达大厅的“退役军人返乡接待站”,当胶州市的工作人员看到3名退役战友列队整齐的从“荣军通道”走了出来,赶忙上前迎接:“战友您好,欢迎回家!请到这边来!”引导战友们来到“退役军人返乡接待站”后,胶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与他们一一握手,“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站在不远处的一位漂亮女孩捧着一束鲜花走了过来,女孩将花束递给男友的瞬间,鲜花映红了她的脸。摄影师邓矿生举起相机,抓拍了这一浪漫温馨的镜头。“我是一名退役多年的老兵,这次受邀专门来此为退役战友拍照留念,我感受到退役军人越来越受尊重了。”邓矿生深有感触的说。

       士兵档案到达后经过审核,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联合各区(市)组织部、社保局等部门为退役士兵“一站式”办理返乡报到手续。报到现场组织参观“思想政治工作室”,讲好“返乡第一课”,现场发放《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与就业创业政策问答》宣传手册,为退役士兵解读教育培训、就业促进、创业扶持等优惠政策,做好就业意向登记,梳理6家优质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36个专属岗位,实现士兵退役到就业无缝衔接。

       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持续开展“荣归”系列欢迎活动,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引导退役士兵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生活,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激发退役军人积极投身青岛经济社会建设的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