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蹦床锦标赛在青岛国信体育馆开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14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13日下午,2022年全国蹦床锦标赛开幕仪式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举办,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袁守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东翔,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友成,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蹦床部主任贾伍华,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郝丕彪,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敏,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强,青岛三柏硕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希龙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缪仲一、王东翔为开幕式致辞。

  明星汇集,精彩不断上演

  本次比赛是第十四届全运会后举办的第一次全国锦标赛,也是2022年蹦床世界锦标赛的国内选拔积分赛之一,来自全国各地15支代表队的165名运动员在蹦床网上、单跳、双蹦床3个分项、14个小项展开了激烈比拼。

  比赛现场蹦床明星汇集,新星崛起,精彩不断上演。东京奥运会女子网上个人项目冠军朱雪莹、2021年世锦赛男子网上个人项目冠军严浪宇等名将均参与角逐,并在预赛和半决赛中表现出色;而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结束后退役的奥运冠军董栋,世界冠军涂潇、李丹首次以教练员身份亮相本次比赛;王梓赛、李宇名、韦鑫辉、张欣欣等年轻运动员也开始走上全国成年比赛舞台角逐奖牌。

  在8月13日上午结束的比赛中,女子蹦床团体项目和男子蹦床团体项目决赛成绩出炉,山西队、山东队、上海队分别获得女子蹦床团体前三甲,山东队、广西队、山西队分别获得男子蹦床团体前三甲。8月13日下午至8月14日持续进行各项目决赛,比赛现场异常激烈、精彩纷呈。

  大众蹦床,助推体教融合

  蹦床运动作为体操运动的一种,又被称作“空中芭蕾”,是我国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也是滑雪等竞技项目的基础锻炼内容,在全民健身活动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主要面向青少年推广的大众蹦床项目,对青少年阶段的骨骼发育、运动核心力量等有着良好作用,近几年在我国蓬勃发展,深受青少年的喜爱。在本次比赛的开幕式上,也特别设立了体教融合大众蹦床表演,来自青岛本地的6岁至12岁的青少年们呈现了精彩活力的蹦床演出。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广大众蹦床项目,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积极探索体教融合新模式,开设大众蹦床指导员、裁判员培训班,开展送培训进校园系列活动,创建全国蹦床体教融合实验区,举办全国蹦床U系列比赛。其中,2021年全国蹦床U系列比赛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举办,为爱好蹦床运动的孩子们及少儿体育教学提供了新型上升通道和全国赛事平台。

  时尚体育,焕发城市活力

  2022年全国蹦床锦标赛的举办,将对我市蹦床事业、体教融合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除本次全国蹦床锦标赛外,我市还获得了全国大众蹦床体教融合比赛承办资格,将在后续积极开展蹦床进校园系列赛事和活动,为岛城蹦床运动积累后备人才,也为后续更多的蹦床赛事落地青岛打下基础。

  据了解,青岛近年来积极举办各项大型赛事活动。十余年来,青岛先后承办了第11届全运会、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世界柔道大师赛、全国游泳冠军赛、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CBA联赛复赛、CBA全明星周末等各类大型赛事超过500场,每年吸引众多市民积极参与,各类赛事不断彰显体育魅力、焕发城市活力。

  引进蹦床锦标赛等一系列高规格、高水平的体育赛事,以赛事体系带动全民健身、以赛事名片提升城市影响力,是青岛擘画“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城市愿景的重要举措。一系列重大赛事的举办,结合青岛丰富的旅游资源,将进一步擦亮青岛体育名片,对拉动区域经济增长、助力体教融合发展、丰富城市体育品牌、提高全民健身热情、扩大城市影响力都具有重要突破意义,助推我市加快构建有青岛特色的赛事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