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备战 | 市体育局第四期科研培训班顺利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26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教练员业务能力、执教水平,更新科研及相关管理人员的知识结构与管理理念,全方位做好第25届省运会备战工作,5月25日上午,市体育局组织第四期体育科研培训班,邀请国家田径高级教练员张增惠讲解大赛前训练特点与安排。

  张增惠是国家田径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专题讲座教师、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受聘编写了首本《中国体育教练员岗位培训教学大纲》和《全国青少年田径教学训练大纲》等书。

  会上,张增惠围绕现阶段备战训练特点,从训练调控的重要性、大赛前的三大主要任务、大赛前的训练安排与规律切入,结合体能、心理等其他注意因素,对现阶段的训练节奏提出了建议并提供了九条解决方案,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对倒计时计划与程序化参赛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针对当前25届省运会备战工作实际,张增惠指出,教练员要全面完整地看待问题,正确解决针对性问题,在训练过程中熟练基本技术与节奏,在控制强度的基础上,将运动员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调整好。

  张增惠的培训语言通俗易懂,贴近训练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当前备战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新的思考,对如何参赛和调控节奏等有很大帮助。

  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市体育运动学校全体教练员、科研医务人员参加现场培训,其他局属训练单位教练员、科研医务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参加线上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