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线教练员解后顾之忧!攻坚省运会 青岛“关爱先行”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28
字体大小: 打印

  “孙茂树教练常年在外地训练,孩子现在居家线上学习,你既要上班又要照顾2个孩子,辛苦了!平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随时告诉孙教练的结对干部,也可以直接找我。”近期,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景华分别向5名长期在外地训练备战第25届省运会的教练员家属进行慰问,倾听诉求,解决这些教练员的后顾之忧。

  这只是市体育局开展备战省运会攻坚服务关心关爱行动的一个缩影。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体育局系统37名教练员因在外地不能返青或闭环训练不能回家,家属独自带娃压力比较大,偶有抱怨。在得悉这一情况后,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挨个给教练员家属打电话慰问,寄送慰问品,争取家属对教练员的支持和理解,帮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家属们纷纷表示,“请局长放心,我们支持他,期待他在省运会上为青岛夺金牌”,教练员们很感动也很自豪 ,“没想到局领导会亲自帮忙稳定后方,一定要在省运会赛场上为青岛争光添彩”。

  自去年启动省运攻坚行动以来,市体育局所属117名一线教练员全部以准备战斗的姿态投入训练备战工作,与运动员同吃同住同训练,经常好几个月回不了家,他们的爱人独自承担起了照顾家中年迈的老人、年幼的孩子的重任。面对这种情况,市体育局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为备战第25届省运会贡献一份力,教练员在前方冲锋陷阵,机关干部要在后方做好服务保障。

  为此,局机关公务员与教练员结了对子,互加微信,一对一开展服务保障;局工会募集6万余元关心关爱基金,用于开展一线教练员及其家属关心关爱活动;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为276名教练员家属、子女办理关心关爱健身卡,让他们多参加体育健身;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结合开展冰雪大篷车活动,组织教练员家属、子女体验冰雪运动;局妇委会、团委成立了“红娘群”“青年联谊群”,帮助大龄单身教练员及其他单身青年尽快找到“另一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