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盛大揭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28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27日,2022•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盛大启幕。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名誉顾问、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夏耕,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胜村,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瑞林,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秘书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郭洪峰,国家体育总局财务管理和审计中心主任于建勇,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党委书记崔军,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山东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乔云萍,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世界帆联地区运动会委员会副主席曲春,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党委书记张丰皓,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敏,国际FE28帆船协会主席杜盈莹,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朱悦涛,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袁之平,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彭林武,青岛海洋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涛,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宋爱军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通过视频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词与祝福。他表示,一项赛事和运动的蓬勃发展在于它的可持续性,可持续性的重要条件就是坚持,这也正是本届比赛的主题。过去11届比赛中,CCOR留下了太多的精彩瞬间,助推着帆船运动的蓬勃发展,今后这项赛事势必更加精彩、更加圆满!

  赵胜村在致辞中表示,帆船是青岛最耀眼、最时尚的城市名片之一,通过帆船运动的开展可以激发海洋创造活力,形成打造青岛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有助于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局面。同时,他寄语本届比赛要以“走在前、开新局”的使命担当,为青岛建设“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打造全球知名体育城市和国家体育中心城市作出持续而长久的贡献。

  臧爱民在致辞中对CCOR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CCOR十二年的不懈坚持,对放大体育产业赋能效应和“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以及青岛迈向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

  曲春在致辞中表达了青岛航校人的初心与担当。青岛航校人时刻把打造一项百年的帆船赛事作为不懈追求,始终坚持国际竞赛标准,倾力打造国内最专业的帆船赛事,持续挖掘和提升赛事的品牌价值,矢志不移地追寻着百年赛事的远大梦想。最后,曲春专门提及了今年赛事的主题“坚持”,对选手的参赛坚持、裁判的梦想坚持、中体产业的不懈坚持、各方合作伙伴的情谊坚持和工作人员的匠心坚持表示感谢!

  按照赛程规定,赛事将迎来龙骨船FE28R和J80第一个比赛日,遥控船IOM级和F5-550级将展开惊心动魄的收官大战。另外,8月28日至8月31日,奥帆中心每天9:30-10:00、16:30-17:00都会有动力冲浪板和水上飞人表演,广大航海爱好者以及市民朋友可前往观看,在海天一色中大饱眼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