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联动,多点巡查:市体育局牵头开展沿海一线潜水、帆船、摩托艇联合执法行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31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沿海一线体育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安全的旅游市场环境,根据市规范旅游消费市场秩序协调联动工作机制领导小组联席办会议要求,7月31日下午,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鹏带队,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海洋发展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区教育和体育局及街道办事处,对近期市民反映的沿海一线帆船水上摩托艇乱停乱靠、未经备案擅自从事经营性活动和违法违规开展潜水经营等问题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市体育局对此次行动任务分工、检查方案作简要介绍后,对小港码头海域进行联合行政检查,未发现违法经营行为。随后在八大峡附近海域,检查组发现青岛某潜水俱乐部在不具备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资质的情况下,违法开展潜水体验经营活动,各部门立即行动,市体育局对其下达书面整改通知,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压实区级体育主管部门行政执法第一管辖和第一主体责任,要求督促该单位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在汇泉湾附近水域,检查组对正在组织帆船培训的某体育俱乐部进行检查,因现场不能提供相关证件,检查组要求其在工作日期间尽快携带证件原件到有关部门接受检查,检查结果出具前暂停营业。

  从检查情况看,我市沿海一线体育旅游市场总体秩序良好,大多数经营单位能够做到规范守法经营。谭鹏表示,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沿海一线潜水、帆船、摩托艇行业存在的问题,经过前期专项会议研究,市体育局将针对潜水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持续开展查处无照无证经营系列行动,对无照无证行为予以坚决打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提高警惕,到合法合规的经营场所消费,切勿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