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次举办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市级选拔赛,超1600人报名竞飞六大赛场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7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16日上午,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青岛市赛)暨2022青岛时尚体育季无人机大赛在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学校开赛,这是青岛首次举办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市级选拔赛事,赛事规模及社会影响力均为岛城同类型赛事之最。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鹏,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秦云鹏,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段茂洋,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庞甲海等出席开幕式。

  谭鹏表示,希望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在全市青少年群体中掀起心怀祖国、热爱运动、探索科学、自主创新的新风尚。同时,此类赛事促进我市体育消费、带动体育及相关产业发展,为我市加快建设“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是我国青少年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影响力的无人机赛事,也是我国教育部白名单中自然科学素养类的重要赛事。活动旨在传承航空精神,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激发青少年探索航空未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

  本次赛事由中国航空学会授权指导,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观海新闻、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市体育产业联合会、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崂山区实验学校协办。今年,我市首次举办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市级选拔赛,开赛前便创造了多项纪录,这是青岛历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普及面最广的一次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共吸引全市近200所学校、1600余名中小学生报名。组委会最终审核确定了116所学校、118名领队老师、122名教练员以及570名小选手入围选拔名单,这些数据均在全省同类型赛事中遥遥领先。

  本次赛事的主题为“中华儿女鹰击长空,热血少年决战苍穹”。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小选手们将参与个人飞行赛(XGF)、团体接力赛(XTJ)、蜂群舞蹈编程赛(XFB)、模拟飞行紧急迫降挑战赛(GMP)、空中侦察赛(GKZ)、机甲大师越障迷宫赛(XJM)六大项目角逐。他们将在比赛中充分展示智慧和勇气,享受竞赛的过程与乐趣,在竞技交流中提升科学素养,在科学思维碰撞中链接未来。

  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崂山区体育发展中心、卓然航海模型运动俱乐部负责人,世界航海模型锦标赛双冠军王萌等参加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