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与相关电竞企业研讨青岛电子竞技发展事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2-17
字体大小: 打印

  2月17日,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鹏会见EA中国区电竞负责人胡之一、月蚀科技CEO刘宇、天际电竞总经理洪晶,共同研讨青岛电子竞技发展事宜。

  胡之一表示,电竞产业作为连接体育、文娱双向赛道的桥梁,是青岛“国际化大都市”布局的重要环节,EA中国期待与市体育局加强电竞赛事沟通合作,赋能青岛时尚体育,推动青岛电竞产业整体快速发展。

  谭鹏指出,电竞产业是省市两级体育部门“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常欢迎EA中国来青交流考察,市体育局将从政策引导、市场打造、产业链完善等方面加强工作对接并做好服务,推进我市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作为中国北方时尚之城,曾举办2017年德玛西亚杯、英雄联盟全国高校联赛等大型电竞赛事,有深厚的电竞文化土壤。下一步,市体育局将在电竞赛事、人才培养、电竞产业等方面全面发力,培养青岛本土的电竞战队参加国内外高端电竞比赛,将我市打造成北方电竞之都。

  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