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度花落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开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5-01
字体大小: 打印

  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于4月30日至5月8日在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本次比赛成绩将作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重要依据,国家游泳队选手悉数到场。26个省、市、自治区的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及随队人员来青参赛。本次赛事为期9天,共15场比赛。国家游泳集训队运动员也将加入各自的省、市、自治区代表队参加比赛,叶诗文、徐嘉余、张雨霏、杨浚瑄、辛鑫等众多实力名将的加盟也让大家对此次比赛充满期待。本次赛事将全部模拟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日程,即采取晚间预赛,上午半决赛、决赛的日程安排。

  4月30日,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健,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柄臣,山东省游泳运动协会会长鲍新广,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青岛市体育局副局级领导刘谕,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孙伟,国信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邓友成等出席开幕式。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代表青岛市政府致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健宣布开赛。

  仪式结束后分别进行了男子400 米个人混合泳、女子100米蝶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400 米个人混合泳、男子100 米蛙泳、女子 4X100 米自由泳接力等六个项目的预赛。

  5月1日上午角逐产生了四个项目的冠军,浙江队汪顺以4分12秒03的成绩获得男子 400 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湖北浩沙张子扬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冠军,浙江队余依婷以4分37秒88的成绩获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冠军,吉浙联队获得女子 4X100 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