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 跑遍青岛!市体育局召开青岛草根跑团联盟联席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9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28日上午,青岛草根跑团联盟联席会在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弘诚体育场召开。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鹏主持会议,全市50余个草根跑团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部长刘昕煜汇报了全市草根跑团整体情况,时乐体育、北大青岛五四跑团、观海健走团分别作典型发言,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孟繁宁向全市草根跑团及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参会跑团代表积极响应并签署倡议书。

  车景华指出,人民健康是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基础,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是体育工作的重要任务,是人民实现高品质生活的重要途径,是增强城市活力、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力量。今年是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70周年,在此背景下成立青岛草根跑团联盟意义深远,不仅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凝聚社会正能量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实践。

  车景华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全市草根跑团在助力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率先建成体育强市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希望草根跑团一如既往地组织开展好各类全民健身活动,争做全民健身的积极践行者、热心倡导者、志愿组织者和踊跃参与者,争做城市文明风尚的示范引领者,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让运动成为习惯、让体育走进生活,携手同心掀起我市全民健身热潮,共同为我市“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附:

青岛草根跑团联盟倡议书

全市各跑团、广大市民朋友们: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为贯彻落实体育强国战略,积极倡导“每天158身体顶呱呱”全民健身新理念,青岛市体育局牵头成立“青岛草根跑团联盟”,旨在引领更多市民加入到全民健身行列中来,尽情展示青岛市民精神风貌及全民健身成果。在这里,市体育局向全市跑团及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全民健身行动倡议:

  一、发扬“草根”凝聚精神,拼搏进取,向阳而生。草根精神代表着平凡顽强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凝聚力,也蕴含着拼搏进取、不断超越的体育精神内核。让我们把这种精神融入到运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脚踏实地、向阳而生,将草根精神转化为推动社会精神文明进步的有力引擎。

  二、积极践行全民健身理念,健康生活,幸福未来。“每天158身体顶呱呱”理念倡导的是一种积极的运动状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循序渐进,让运动成为习惯,让体育走进生活。让我们发挥跑团联盟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带动更多的市民朋友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享受好体魄带来的好生活。

  三、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不忘初心,行稳致远。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全市的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以强健的体魄营造“全民健身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以昂扬的姿态迈入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征程。

  我们诚挚邀请广大体育爱好者、市民朋友们加入“青岛草根跑团联盟”。让我们携起手来,以饱满的激情和热情,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以开放包容的姿态,为“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建设增添体育亮色。

  全民健身重在参与,让我们一起跑遍青岛,“跑”出健康生活,“跑”向美好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