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圆满结束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4
字体大小: 打印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70周年,创建老年太极拳之乡和老年太极拳活动基地,普及推广老年人太极拳活动,日前,2022年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银龄展风采“为主题,按照“全面防疫、因地制宜、就近分散,分批次、分区块进行”的原则,在社区和健身站点着重发力,面向群众广泛推广老年人太极拳活动。

  据统计,本次活动‍设立173个乡镇街道会场、共有9938人参加,设立1774个社区小会场、共有40485人参加。其中,崂山区在98个城市社区和69个行政村开展了一系列太极拳培训、辅导、展演、(视频)比赛等活动,并在此基础上组织了街道(视频)比赛和区级(视频)比赛,参与人数达一万多人;胶州市参与太极拳大联动的村庄(社区)达635个,占村庄(社区)总数的80.2%,展示人数达1万余人,2164人录制152个太极拳视频参加全国老年人太极拳线上展示,并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出陈式太极拳和胶州秧歌健身视频。

  本次大联动活动做到了展演与比赛、培训与展演、线上和线下、展演与激励四方面的有机结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形成了街镇、站点活动接连不断,太极展示遍地开花的浓厚氛围。广大中老年朋友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以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和娴熟、过硬的太极拳剑、太极功夫扇、健身气功等健身项目展演,充分表达了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和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喜悦心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