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市民体质健康“把脉” !国民体质监测走进城阳区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02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全面了解我市市民体质现状,助力健康青岛和体育强市建设,6月27日至7月1日,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国民体质监测队赴城阳区红岛街道西大洋社区、上马街道育英路社区、河套街道大涧社区、棘洪滩街道锦湖社区和高新区便民服务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辖区内400余名居民送上国民体质监测服务。

  本次监测对象为城阳区20周岁至69周岁的居民。监测现场,受测居民逐一参与了血压、脉搏、身高、体重、坐位前体屈、肺活量、握力、台阶测试、骨密度、体成分、亚健康等项目的检测,监测队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受测居民有序进行体质监测,热情细致的服务和专业耐心的解答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所有项目测试结束后,监测队为受测居民提供准确反映个人体型、心肺机能、灵敏度、柔韧性、平衡性等身体素质状况和水平的监测报告,帮助受测居民了解自身体质健康状况和个人身体机能状况,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体育锻炼,进一步提高健康水平。同时,本次国民体质监测服务活动在社区传播、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市民的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