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社区青春行动之青年健身运动公益行启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22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团省委社区青春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丰富社区青春行动内涵,实现体育公共服务供给和社区治理的有效融合,1月21日,由共青团青岛市委、市体育局主办,市健身健美协会、共青团城阳区委、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承办的社区青春行动之青年健身运动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团市委副书记赵全超,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馨出席活动。

  张馨在致辞中表示,社区青春行动之青年健身运动公益行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形势下促进体育行业发展与社区治理能力融合提升的重要手段,是引导全市青年积极投身全民健康、社区建设的创新之举,更是推进体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平台支撑。后续,市体育局将搭建好服务平台,动员更多社会力量、体育资源参与活动,把健身活动送到人民群众家门口,打通提升群众健康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团市委、市体育局共同启动了青岛社区青春行动之青年健身运动公益行活动,市健身健美协会、市健身行业团工委正式发布《青年健身运动公益行(公益课堂活动)方案》,成立首批4支青年健身运动公益服务队,后续将深入街道社区开展体育舞蹈、瑜伽健身、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健身运动公益课堂和知识讲座,为广大青年和社区居民提供科学的健身运动指导。

  活动现场还对青岛市健身行业团工委进行揭牌,进一步强化健身行业青年的组织引领和凝聚服务,同时聚焦青年综合服务载体建设,在城阳区和达智慧体育中心仁洲体育全时健身设立了全市首个体育行业“青年会客厅”,为热爱健身运动的青年搭建沟通互动、资源共享的综合服务平台。

  为提升城市对青年发展的友好度,当前,青岛正紧密结合城市发展特色及青年特点和实际需求,积极推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我市围绕“社区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对社区更有为”,在全市范围实施社区青春行动,开展青春社区创建工作,构建参与社区治理人员、项目、阵地、资源“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通过为社区注入各类专业化、社会化资源,引导新成立的健身行业、邮政快递行业、汽车行业、律师行业团工委和乡村产业发展促进会团工委及行业系统团员青年下沉社区融入社区,为社区提供文化体育、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权益维护、法律服务、邮政快递、汽车服务等服务项目,不断提高社区对青年的承载力、吸引力、凝聚力和青年对社区的参与度、推动力、贡献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7个社区获批全国首批“青春社区行动”试点社区,9个社区获批全省首批“青春社区”。

  市体育局团委、城阳团区委、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市健身健美协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健身运动行业青年代表和社区代表等近50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