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3-02-19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级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青岛政务网”( www.qingd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青岛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青岛市东海西路15号英德隆大厦11楼1118房间;邮编:266071;电话:81977096;传真:81977070)。

  一、概述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发布工作协调机制、申请受理机制、保密审查机制等工作流程,建立了以局办公室总牵头,各业务处室各负其责、分工合作,全面接受社会监督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机制。促进了工作效率提高和工作作风的转变,有力推动了各项体育工作的开展。

  (一)充分发挥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作用。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以党委书记、局长彭一念同志为组长的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职能,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部署。各处室确定了专门的信息报送员,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处室联动的工作机制。

  (二)充分发挥网络、微博等新型媒体的作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2年,在“半岛网”上创建了“体盛民康”的体育局官方微博,便于信息的及时发布。同时在我局政务公开门户网站“青岛体育新信息网”上新增了“区市动态”和“体育社团”两个栏目,及时向社会发布全市体育工作的工作动态,全年浏览量达152060次,访客多达58705人次。按照市电政办要求,全年在网上举行了6场“网络在线问政”活动,同广大网友就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听取了意见建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实施信息公开“谁发布,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需公开信息在公开前必须经过处室负责人审核,重要信息经分管领导审核,确实不宜公开的信息必须有书面说明不公开理由。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2012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公文类信息32条,其中公文法规24件,财务信息2条,人事信息1条,工作动态5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着重抓好网站和服务型窗口两个载体建设。建有官方网站:“青岛体育信息网”和官方微博:“体盛民康”,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1个,全年召开新闻发布会24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无。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兼职人员5人,无全职人员,无专项预算,无实际支出费用。

  七、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信息更新较慢。

  八、其他报告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