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办公会议纪要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23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办公会议纪要

 823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局领导李国利、谭鹏、矫曙光、张馨、段茂洋、马玉圣、刘谕出席会议,刘新宏因到日照市实地观摩督导第25届省运会比赛项目、张敏因到省体育产业发展中心对接工作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体育文化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认为,2022年体育文化工作破题并富有成效。会议要求:一是按照工作意见和既定方案持续推进,抓好落实;二是总结青岛体育精神,结合山东省二十五届运动会比赛情况,培养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积极探索体育文创产品研发、体育名人雕塑设立等路径;四是继续浓厚局属单位及其训练场馆体育文化氛围。

二、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群众对体育生活满意度提升工作的系列汇报:《关于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问题整改情况及提高群众对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维护满意度打算的汇报关于社区运动会举办情况及提升群众对身边体育活动满意度打算的汇报》《关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一是分管领导要靠上,及时协调推进,加快工作进度。二是职能部门既要按照职责分工,以啃硬骨头的劲头,完成好各自职责任务,也要加强协作和配合。三是抓好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的统筹调度、考核。四是充分利用全民健身志愿服队下沉社区这一契机摸清场地设施底数,排查问题设施,做好整改工作,同时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场地设施建、管、用、修责任体系。五是用好社区运动会这个载体,丰富比赛、展示、消费券发放、国民体质监测等内容和形式。六是加强宣传发动和推广传播。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荐2022年度省级体育产业基地候选名单的汇报

会议同意汇报意见。

四、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更新新建场地设施项目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一是提前考虑更新新建场地设施的后续管理问题;二是超前谋划2023年更新新建场地设施工作,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三是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招标工作程序推进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