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办公会议纪要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01
字体大小: 打印

4月1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局领导李国利、谭鹏、矫曙光、刘新宏、张馨、马玉圣、刘谕,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敏出席会议,段茂洋因参加全省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班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安委会第22次会议精神。

二、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意识。层层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安委会第22次会议精神,引导各级干部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全员发动、加强教育,切实绷紧安全弦,坚决防止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二是深入排查整治。迅速启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局领导带头深入局属单位、体育社会组织、企业、俱乐部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复学复训准备工作。要坚持检查清单化、专业化、经常化、制度化,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监督举报机制,深入隐患排查,加强问题整改。三是抓好统筹结合。充分借助作风能力提升年“集中调研月”活动,坚持把调研与检查结合起来,把督导与服务结合起来,以调研的深入开展促进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的高效落实。四是建立长效机制。要注重掌握上级政策要求,总结有益工作经验,分级分类形成体育领域抓安全行之有效的思路模式、长效机制,提升安全工作质效。五是关注赛事安全。事业发展中心要认真学习总局关于建立健全体育赛事活动熔断机制的通知,及时组织政策解读和宣讲,研究落实的具体措施办法和对策建议,确保赛事活动规范、有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