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选手胡晓宇收获亚帆赛冠军,助力中国队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12-20
字体大小: 打印

当地时间12月19日,亚洲帆船锦标赛暨巴黎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在泰国芭提雅结束争夺。比赛中,中国帆船帆板健儿奋勇拼搏,勇夺5项冠军,成功拿到5个小项的巴黎奥运会资格,加上此前在海牙世锦赛及杭州亚运会获得的男女水翼风筝板、男女水翼帆板的4个奥运名额,国家帆船帆板队已斩获9个巴黎奥运会资格,创下境外参赛获得奥运资格数量之最。

其中,青岛选手胡晓宇与国家队队友单梦缘搭档收获女子49人级快速艇冠军,帮助中国队获得了明年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胡晓宇出生于1999年,2007年,8岁的胡晓宇通过帆船进校园活动开始帆船训练,尽管接触项目时间不长,但在帆船项目中展现了较好的天赋,经过一年的训练,由敦化路小学帆船队输送至青岛市帆船队,师从苏里、章祥锋,并在同年参加了山东省帆船队集训。2015年,胡晓宇进入市体校进行帆船学习和训练,2013年,胡晓宇获得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帆船项目OP级第三名,2021年获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49人级第三名。胡晓宇在今年杭州亚运会帆船比赛夺得金牌后,回到青岛只休息了三天,就立刻投入全国锦标赛的训练。 

帆船帆板在奥运会赛场属于较冷门的一个项目,多年来,中国帆船帆板队一步一个脚印,逐步在亚洲乃至世界跻身第一集团,此次亚帆赛后,国家帆船帆板队已斩获9个巴黎奥运会资格,创下境外参赛获得奥运资格数量之最。12月20日,国家帆船帆板队各组将返回国内,第一时间前往广东汕尾进行紧张的巴黎奥运会备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