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2023年青岛市青少年帆船知识竞赛举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12-06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5日下午,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2023年青岛市青少年帆船知识竞赛决赛在青岛广播电视台举办,来自市教育局局属帆船特色学校以及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和胶州市的16支帆船特色学校代表队参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敏出席活动。

比赛分小学组和初中组2个组别,以及初赛和决赛2个阶段,共吸引83所中小学校报名参赛。初赛分为“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扬帆远航”“逐浪百川”四个大区,由各帆船特色学校组织参赛运动员参加选拔,大区前两名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12月1日,决赛的帆船组装环节在青岛哲范小学完赛,同时进行的线上投票活动吸引了更多师生参与互动,为支持的队伍点赞加油。决赛的知识竞赛环节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抢答题和风向大摆动四个环节,题目涉及选择题、英语题、看图题、简答题等。

2023年青岛市青少年帆船知识竞赛是推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检验2023年度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知识进课堂培训效果、提升“帆船运动进校园”影响力的重要举措。2023年,“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得到长足发展,帆船知识进课堂在全市9个区(市)同步开展,共安排395课时,全市青少年参与帆船培训达2.5万人次,胶州市和平度市首次开展帆船知识进课堂活动,帆船知识进课堂活动拓展到九个区(市);青少年帆船实操培训工作在奥帆中心、唐岛湾等10个帆船下水点同步展开,八个区(市)1800余名青少年参加培训,胶州市首次设置了帆船下水点,实现了帆船实操培训工作继续向北扩展的目标;教师培训、教师帆船赛、“市长杯”大中小学生帆船比赛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帆船运动在校园推广的普及面,让更多师生领略帆船运动的魅力,营造青少年了解帆船、热爱帆船运动的浓厚氛围,有利于促进在校青少年帆船运动整体水平全面提高。

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各区(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教育局局属帆船特色学校共同承办。赛事全程通过“蓝睛”新闻客户端进行网络直播,各区(市)帆船特色学校自行组织师生线上观看比赛,共同为所有挺进决赛的代表队加油助威。

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各区(市)教育和体育局体卫艺科负责同志及参赛学校校长等现场观看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