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第一次工作调度会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11-20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20日,青岛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第一次工作调度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各区市汇报了创建工作进展,市体育局传达了第二批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标准和办法,赵胜村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9月18日青岛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动员部署会以来,各区市立即行动,对照创建标准认真进行自评,找准工作弱项短板,为下一步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抓紧确立领导机制,强化创建组织领导。抓紧成立市级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配齐配强各级工作专班力量,建立定期调度、工作督导、部门协同等相关工作机制,完善共同推进的全方位、全覆盖的创建工作体系,确保有效、高效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尽快下发创建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区市、部门的责任分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构建举市一致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要切实吃透创建标准,确保工作有的放矢。要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建立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分解创建工作内容,明确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创建工作。要在注重数字指标的基础上,更加关注工作质量、关注具体成效,真正达到以创促建、以创提质、以创争优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以创建工作为主线,科学筹划明年工作。要把创建工作作为明年体育工作的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筹划设计明年工作,该列入明年计划的务必列入,该纳入明年预算的抓紧纳入。要把创建工作与其他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创建形成全社会广泛关注全民健身,更多市民热情参与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以模范市创建带动全市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体育局分管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区市政府分管领导、体育主管部门主要领导、群(社)体科科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