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南宁落幕,青岛代表团创历史最好成绩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11-15
字体大小: 打印

1115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南宁落幕。青岛体育健儿表现不俗,在公开组比赛中夺得312825铜,创我市参加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由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和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而成,是国家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目的是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增强青少年和学生体质、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本届比赛公开组设37个大项、48个分项、425个小项;校园组设10个大项。 

参加公开组比赛的青岛体育代表团,共由323名运动员组成,出战了22个大项、194个小项。经过28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青岛代表团收获312825铜,金牌总数位列69个参赛代表团第三名(奥运、全运项目全国第二名)、计划单列市第一名,创我市参加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历史最好成绩。 

盘点奖牌榜不难发现,游泳(7金)和田径(6金)两个基础大项依旧是青岛代表团的夺金主力,而近些年来异军突起的青岛皮划赛艇队则收获了5枚金牌。男子篮球U16队夺冠,让青岛篮球第一次登顶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最高领奖台。在个人方面,游泳队的16岁小将张展硕狂揽511铜,成为青岛代表团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他也被看作是国内中长距离自由泳最具潜力的新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