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学习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4-06
字体大小: 打印

      4月4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局领导、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动“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助推我市体育领域营商环境竞争力在全国进位争先。

会议强调,要理清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作风能力的关系,重点解决联系企业不够、情况掌握不清、政策供给不够、工作标准不高、主动服务不足、斗争精神不强等制约体育领域营商环境的症结问题。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破除垄断、杜绝失信,放宽市场准入,为企业争取扶持资金、引进风险投资;着力营造快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为企业提供“一次性告知办事指南,推行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全力推进“一网通办”,推动体育类行政审批公平、透明、可预期;着力营造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加大惠企政策法规宣传普及力度,提升行业监管效能,完善体育领域行政执法机制,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着力营造宜居宜业的服务环境,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提供赛事服务和健身指导。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优化体育领域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