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体医融合!市体育运动学校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座谈交流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2-17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解决运动员疑难急病救治问题,2月15日下午,市体育运动学校党总支书记刘长科一行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与相关领导及运动医学科专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齐鲁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张亦军介绍了运动医学的发展、学科建设及专家团队力量,希望将运动医学“关口前移”,用科学的训练方法指导训练,减少运动损伤的发生,变“治已病”为“防未病”,将科学训练的理念融入运动员日常训练。骨科专家司海朋希望将卫生系统的优质资源与体育运动康复结合起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力竞技体育健康发展,并进一步促进全民科学健身。

刘长科对齐鲁医院专家团队在第25届省运会周期为学校运动员伤病治疗方面提供的服务表示感谢,希望齐鲁医院专家在第26届省运会周期中继续为学校竞技体育训练提供大力支持,并代表学校向齐鲁医院运动医学科赠授牌匾。

双方还就体医融合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