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督导足球相关部门重点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11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11日,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曙光前往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海牛足球俱乐部,就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职业足球发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

  矫曙光充分肯定了海牛队前三个阶段的表现及俱乐部的规范运作,详细了解了球队的备战情况。矫曙光指出,海牛队不负众望,目前稳居联赛前三,正朝着“冲超”的赛季目标坚实迈进,展现了青岛体育人的精神面貌,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矫曙光要求,球队要利用好第四阶段开始前的“冲刺”机会,认真备战,树立忧患意识,重视每一场比赛,以我市足球发展重点城市为契机,为青岛足球再立新功,实现岛城人民在家门口观战中超联赛的夙愿。矫曙光还详细介绍了市委、市政府对于职业俱乐部发展的规划和具体要求。

  矫曙光实地检查了市公共足球训练中心训练场地、功能用房、厨房餐厅、球员宿舍等,并指出,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要积极会同俱乐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主体责任,细化防控措施,提高干部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强化应急处置工作。二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重大风险,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要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监督管理,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的工作主线,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上来,从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把握和推动安全稳定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针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矫曙光强调:

  一要高点定位,精心谋划科学布局。今年是足球重点城市建设的开局之年,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要立足实际、前瞻谋划、着眼长远,深耕群众足球、校园足球,改革青少年足球,创新职业足球发展帮扶机制,努力打造全国足球的示范标杆。

  二要抓住关键环节,提升重点突破能力。要抓住队伍建设、训练备战、项目布局等关键要素,确保资金利用科学、规范、合理,加大专项资金执行力度,打造全国足球人才摇篮,争创足球发展基础坚实、足球文化氛围浓厚的重点城市。

  三要创新思路打法,提升改革攻坚能力。必须有新思路、新打法、新风貌,要瞄准当前工作的短板弱项,增强主观能动性,不断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攻坚克难。既要争取政府政策支持,又要转换思路、强化市场意识,以敢闯敢试的魄力创造性谋划开展工作,以专业精准的办法推进落实工作,切实把工作抓到点子上、落到关键处。

  四要固本强基,锻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大力选拔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真抓实干的干部,激励全体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深化落实体教融合工作要求,以足球为先导探索一体化建设模式,扎实推进青少年足球后备力量建设,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足球后备人才,为中国足球发展贡献青岛力量。

  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