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召开训练工作调度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13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12日下午,市体育局在市羽毛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召开训练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省运会弱势项目攻坚方案和新周期教练员配备方案。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第25届省运会上,我市代表团表现优异,取得了277枚金牌、10386总分的好成绩,勇夺大会全部五大竞赛奖项第一名,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同时,通过参加省运会,我市竞技体育工作也暴露出一些短板和问题,比如弱势项目与省内兄弟城市差距明显,教练员梯队建设没有跟上、队伍素质参差不齐等,这些问题和短板亟需在新周期备战工作开始前加以解决。

  会上,市体育局局属四个训练单位依次汇报了本单位弱势项目攻坚方案和新周期教练员配备计划,市体育局训练竞赛处根据汇报情况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最后,刘新宏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第25届省运会成绩固然可喜,但是暴露的问题不容忽视,第26届省运会周期备战形势更加严峻、竞争更加激烈,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青岛竞技体育实力,不断巩固竞技体育省内龙头位置。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第25届省运会周期工作总结,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对竞技体育竞争能力的把握;要在搞好总结的基础上,提前谋划第26届新周期备战工作,在项目布局上做到均衡发展;要高度重视教练员队伍建设,突出抓好业务干部的能力提升,切实发挥业务干部训练管理和业务引导作用;要抓好训练管理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规范工作秩序、提升工作质效。

  会上还研究了省运会表彰奖励、一青会参赛、新周期选材等问题。市体育局局属训练单位主要领导、分管训练领导、训练科(部)长和市体育局训练竞赛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