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赴崂山区报到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1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20日下午,崂山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双报到”见面会,市体育局107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队员到崂山区报到。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曙光,崂山区副区长张咏雁出席报到见面会并讲话。

  为深入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更加紧密联系服务群众,提升群众对体育生活的满意度,市体育局组织321名干部职工参加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送健身活动、健身指导和健身器材。主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做群众心声的“倾听者”。每周到社区开展1次志愿服务,每月对社区内公共健身设施进行巡检,组织社区群众利用“健身帮办”热线电话、市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健身帮办”服务平台向体育工作提意见。

  二是做赛事活动的“组织者”。每人在所联系社区至少举办1次“社区运动会”,定期联系体育社会组织、体育俱乐部、体育企业进社区举办赛事活动和体育项目展演,组织号召社区群众“每天运动一小时,经常跑步五公里,快乐健行八千步”。

  三是做科学健身的“指导员”。组织开展体质监测、体质达标测试、公益训练课堂,组织优秀教练员运动员进社区开展科学健身指导,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向社区群众传授健身技能,开展锻炼指导活动。

  四是做体育强市的“宣传员”。组织社区群众参与“我为青岛体育点赞”“青岛体育随手拍”主题摄影、微视频征集活动,展示体育强市建设成果,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使命担当;要聚焦重点环节,突出以人民为中心,明确细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任务;要凝聚强大合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通过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为牵引,推动体育系统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事业大发展,以优良作风、过硬素质、优异成绩,树立青岛体育崭新形象。

  会后,市体育局为崂山区各街道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组织部分社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联络员向社区党组织报到。市体育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负责人及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副中队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