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牢记嘱托 建功有我”体育系统团员青年代表座谈会暨“第一课堂”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17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落地落实,认真落实“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工作要求,促进团员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与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6月16日,市体育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牢记嘱托 建功有我”体育系统团员青年代表座谈会暨“第一课堂”活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体育总会主席、青工委主任车景华带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青工委常务副主任谭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馨,中建青岛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繁显出席活动。

  活动中,谭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中建青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龙围绕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和运营管理情况讲述了“青年有作为”主题党课,观看了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宣传片。

  局团委书记汇报了局团员青年工作开展情况。

  张京坤、高彬等优秀体育青年代表聚焦“办人民满意的体育”目标任务,就如何发挥团员青年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车景华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要求大家通过参观践学,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向优秀企业学习,做好下一步工作对接,要充分利用好优质场馆资源,更好地服务广大企业。同时,车景华对中建集团克服重重困难,出色完成场馆建设,保障二十四届省运会,并克服疫情带来不利影响,努力服务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等方面表示感谢。

  最后,车景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体育系统团员青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认清自身定位,努力推进共青团成为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坚决完成党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

  二是要认清时代赋予体育青年组织的使命任务,体育青少年要有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实现体育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实现体育强省、体育强市历史接力赛中接续奋斗,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

  三是要把体育青年组织的发展与体育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不仅要有理想,还要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不断推动全市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全民健身等全面发展。

  四是要关心体育青年成长成才,研究掌握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后,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今天座谈会的有关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体育强国事业,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做勤思善悟、砥砺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