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之际,青岛市全民健身主题活动相继开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10
字体大小: 打印

  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明确了新中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在题词70周年之际,青岛市体育局“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全面铺开,掀起新一轮的全民健身的热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有效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6月10日,“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暨健康跑活动在青岛奥帆中心开启。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幕。现场发布了健身帮办咨询服务电话,开通实时服务,接听市民来电,以更便捷、更直接的方式,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健身需求,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仪式后,300名跑友组成的队伍从旗阵广场出发,途经五四广场,总长约5公里。

  青岛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在西海岸新区举办老年人体育健身“万人大培训”、太极拳大联动、各项目交流活动等主题活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徐学武、副主席彭一念,西海岸新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赵振全等出席活动。

  在此期间,青岛“云上”航模赛、“青岛全民健身云上运动会”小程序正式上线,太极拳等民俗体育展演亮相象耳山广场,全民健身柔道邀请赛在中日柔道馆举行。各区、市草根跑团分别在各区、市开跑,以小型、分散、灵活的方式,用脚步丈量青岛,力行“每天锻炼一小时,经常跑步五公里、快乐健行八千步”的“每天158”全民健身行动。

  “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全民健身主题系列活动是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普及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举措。主题活动涵盖赛事、展演、健康等4个模块13个项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项目同时开赛的方式积极办赛。包括2022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青岛站、体育企业进社区服务启动仪式暨2022年时尚体育大展演、羽毛球联赛等线下赛事活动,民俗体育项目展演、帆船体验等展示活动,青岛线上马拉松、中国象棋比赛等线上比赛。此外,还将开展国民体质监测、社会体育指导员推广活动,为市民提供科学的健身指导。

  围绕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市体育局前期推出青岛市全民健身云上运动会、“520为爱奔跑”、“端午节线上马拉松”、“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线上半程马拉松等线上活动。推出“你健身我买单”0.99元公交乘车券免费发放活动,组织举办第二届社区运动会,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发起“每天158”全民健身行动倡议,号召市民加入全民健身的热潮中来。打造“体盛民康”号主题公交车,在户外大屏等媒介投放体育主题广告。设计制作主题宣传海报,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张贴,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各区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路跑精英赛、主题活动月、健康快乐游、全民健身骑行等各具特色赛事活动,激发全民健身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