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召开年轻干部定制化廉政警示教育宣讲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10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深化同级同类警示教育,2022年5月9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年轻干部定制化廉政警示教育宣讲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邵泽武同志做专题宣讲,深入阐述了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宣讲的意义,具体剖析了部分典型案例,总结分析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原因,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提出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等方面要求。

  会议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后继有人作为党的百年大计来抓,曾六次为中青班亲授“开学第一课”,对年轻干部谆谆教诲、寄予厚望。广大青年干部必须加强对“三观”的改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才能真正做到思想上经得住诱惑、稳得住心神,始终保持内心清明、清廉为政、务实为民。

  会议强调,当前年轻干部面对生活、工作环境的变化,廉政工作形势复杂严峻,呈现出理想信念缺失、精神准求缺位、规矩意识淡薄、教育监督失灵等新的阶段性特征。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化解年轻干部被“围猎”“腐蚀”的风险隐患还任重道远。年轻干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永吹冲锋号,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本分做人、干净做事,牢牢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会后,与会的年轻干部表示,对发生在年轻干部同龄人身上的这些案例,警示尤为深刻,每名同志都受益匪浅,通过邵组长此次授课,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纪律规矩意识更加强化。要立身做人,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系好“第一粒扣子”做起,从走好人生每一步做起,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