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六个一行动”!体育服务窗口党代表工作室正式启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07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6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车景华进驻体育服务窗口党代表工作室并开展相关工作。“工作日”当天,车景华走访了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路玉军,实地了解了体育窗口履职尽责情况和一站式服务办理流程,并在工作站点和党代表联络员共同受理业务,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同日,车景华还在工作室与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座谈,收集合理化意见建议,提出相关要求和督办意见。

  为深入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树立实践实干实绩鲜明导向,根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六个一行动”工作要求,市体育局聚焦“一二三四六十”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紧紧围绕率先建成体育强市,着力优化市场环境,提升亲和包容形象,积极行动成立体育窗口党代表工作站和党代表工作室。

  体育窗口党代表工作站(室)将依托综合窗口,积极打造为民服务示范平台,进一步加强体育系统服务窗口与基层党员群众的沟通联系,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困,密切党群关系,推进党员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在平台运行中,窗口党代表工作站(室)将围绕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督办,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为决策提供参考,以实际行动展现体育党代表一心为民谋发展的形象。

  根据《市体育局服务窗口党代表工作室工作方案》,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车景华将定期进驻党代表工作室,体育服务窗口3名党员全员常驻党代表工作站,并确定2名联络员负责党代表的联络服务、情况总结报送和党代表工作站(室)的日常管理等工作。《方案》同时明确了党代表工作站(室)将依照《体育窗口党代表工作站和党代表工作室工作制度》和《党代表接待干部群众工作流程》,依规实施行政审批、群众接待、问题建议研讨等工作。

  在与党代表联络员座谈中,车景华表示,建立体育窗口党代表工作站(室)要立足体育实际,坚持“办人民满意体育”宗旨,重点围绕体育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着力提升受理效率和服务质量,随时收集整理干部群众的来信来电和意见建议并进行督办服务。工作室要常态化跟踪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及时将办理结果和主要问题向群众和本级党组织反馈,争取群众理解支持,为集体决策提供参考,为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办结效率和群众满意度搭建党群联络桥。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用好用活党代表工作站(室)平台,发挥体育窗口示范引领作用,全力展示体育党代表一心为民谋发展、优化提升见行动的体育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