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体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市委陆治原书记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16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16日,市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委陆治原书记在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第三十二届奥运会有功集体和个人的通报》的重要批示和近期在部分区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体育事业发展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给市体育局集体记一等功、授予我市运动员陈梦“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的通报和陆治原书记“可喜可贺,再接再厉”的重要批示,与会人员分别畅谈体会感悟,一致认为,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和陆书记的重要批示,饱含了对全市体育工作者的肯定和褒奖,体现了对体育工作的殷切希望和鞭策鼓励,彰显了市委对体育工作的重视、关心、支持与期待,充分展示了体育工作的价值和地位,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会议强调,全市体育工作者要保持清醒的认识,牢记责任、铭记重托、抢抓机遇、奋勇开拓:一要以批示为动力,全面审视体育的价值和作用,自觉把体育工作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位置、激发干劲、焕发热情、拼搏进取,争取更大作为。二要再接再厉,发扬光大奥林匹克精神,抓好第25届省运会备战,最大限度调动运动员、教练员和全体工作人员的热情,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责任感,持续提高竞技体育实力,确保完成备战目标,再创新辉煌,捍卫城市荣誉。三要保持清醒头脑,总结经验,查摆不足,不断改进工作、弥补短板,努力形成有利于体育工作高水平、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四要抓好办人民满意体育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陆治原书记近期在区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指出,陆书记的讲话吹响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提出了干事创业、永争一流的目标和方向。体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论业绩,努力开创青岛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率先建成体育强市、建设世界知名体育城市和全国体育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会议要求:一要全市体育系统认真组织学习陆治原书记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牢记体育价值、作用、地位,激发工作热情,焕发工作干劲,牢记责任,不忘嘱托,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二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破解影响青岛体育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三要把体育工作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树立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抓好健身场地设施建管并重、群众满意度提升、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创建、时尚体育赛事举办、亚洲杯筹办、国家足球重点城市申办等工作。四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提高学习能力、提高落实本领、提高工作业绩,自觉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转变工作作风,反对一切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倡树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体育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