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2021青岛马拉松开赛 25000人激情燃烧最美赛道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5-04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4日上午7:30,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海尔集团冠名,青岛青马爱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的海尔·2021青岛马拉松赛在五四广场北广场开赛,25000名跑者从雨中起跑,凭借着对梦想和终点的追求驱散寒冷、挑战极限,用双脚丈量这座优美的“青春之岛”,用奔跑的方式体验“帆船之都、上合之城”的独特魅力。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CCTV5、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生活服务频道QTV2、体育休闲频道QTV5对赛事进行直播。优美风光与人文底蕴汇聚而成的文化名城,散发着无限的魅力与活力,通过镜头向国际、国内展现了新青岛昂扬奋进新时代的崭新城市形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马拉松项目中国选手黄永政以2:15:03的成绩夺冠,并创下青岛马拉松新记录。

  女子马拉松项目中国选手丁长琴以2:33:08的成绩夺冠。

  男子半程马拉松项目戚振飞率先抵达终点,以1:06:40的成绩夺得冠军。

  在女子半程马拉松比拼中,周霞以1:17:40的成绩摘得冠军

  传承最美赛道体验高品质赛事  

  海尔•2021青岛马拉松的比赛路线与2019年的线路基本一致,起点设立在五四广场北广场(市政府正门前),终点设立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迷你跑终点设立在武昌路。比赛路线全面展示了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优美风光和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全程尽显“山海城特色”,先后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特色赛事“最美赛道”和“金牌赛事”。选手们途经五月的风、中山公园、栈桥、汇泉广场、八大关风景区、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等多个青岛经典地标,一路领略青岛的独特风景。今年的青马赛道在更加注重竞赛严谨性的同时,进一步增加沿途文娱表演、增强沿途观众参与感,并着重加强安保、医疗等相关赛事措施,全方位提升赛事服务。

  奔跑青岛,向党献礼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以奔跑的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海尔•2021青岛马拉松选在5月4日五四广场鸣枪开跑,对于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广大跑友在马拉松的赛道上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在奔跑中感悟红色精神,凝聚希望和梦想,收获快乐和健康。

  祝贺各位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

  青马为你们点赞!

  微尘携手青马,每一步都是爱  

  青岛马拉松自2017年开始,公益跑项目陪伴了青马四载,青马让爱心在奔跑中传递爱心,以互动方式促使众多跑者在挑战自我的同时,用实际行动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用奔跑的方式传递最真挚的善意,“让每一步,都是爱”。海尔·2021青岛马拉松公益跑报名费全部都将用于微尘阳光少年项目。

  奔跑盛事 ,现在集结  

  一场国际马拉松赛,不单是一次体育盛会、市民的狂欢盛宴,更是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软实力的平台。作为滨海度假旅游城市,美丽的青岛正以最好的姿态,喜迎八方来客。山海城汇聚而成的青春之岛,造就青岛人热情直率、真诚善良的豁达性格。比赛过程中,热情的青岛市民,他们全程在沿途为选手们加油助威,将最好的一面向世界展现。

  武术、锣鼓(腰鼓)、健身操舞、广场舞、青春啦啦操、帆船帆板展示表演,14个音乐加油站和60余处群众表演,为今年青马的赛道沿途增添别样风采,为选手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视觉体验。

  奔跑的城市,精彩的赛事  

  他们追梦前行,用脚步感受城市脉动

  相知相爱,相约青马

  与最爱的人在最美的赛道上,向着同一目标奔跑前行

  赛事服务,全面升级  

  他们用笑容与热情温暖了跑友的心

  完善的医疗保障,为你的安全完赛架起一道生命防护线!

  他们坚如磐石,是赛道上让人安心的力量

  青岛,900多公里蜿蜒曲折的海岸线,不仅造就了青岛山、海、湾、城浑然一体的独特风貌,也同时孕育了“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城市品格。“帆船之都、田径之乡、足球之城”时尚体育城市品牌正在作为城市新名片走向世界。站在中国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最前沿的青岛,正以开放促进创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未来的青岛,必将熠熠生辉,在迈向“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的征程中,再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