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召开贯彻《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精神座谈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12-11 来源 : 市体育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国办发[2020]36号)精神,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满足人民多样化健身需求,12月11日,市体育局召开贯彻《意见》精神座谈会。市财政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园林和林业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北区、即墨区、英派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分管负责同志与会。市体育局副局长矫曙光主持会议。

  会上,群众体育处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课题组同志汇报了贯彻落实《意见》的相关方案,与参会单位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明确了各单位工作分工以及下一步制定行动方案的工作步骤。与会单位代表分别就贯彻落实《意见》谈了理解和认识,对下一步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提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矫曙光指出,全民健身是广大市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身体健康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全民健身政策不断完善、措施更加有力、环境越来越好。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人们对健身场地的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这次疫情也使运动健身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意见》科学研判我国群众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体育重点、难点和关键环节,着重从完善健身设施建设顶层设计,增加健身设施有效供给,补齐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短板,为全民健身设施配置更加合理,健身环境明显改善,形成群众普遍参加体育健身的良好氛围作出了总体部署。

  矫曙光最后强调,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是政府部门的重要公共服务职能,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必然要求。要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大力实施体育惠民,以人民为中心,加快“三个供给侧改革”。一是解决健身场地设施单一性的问题,强化多功能,满足时尚体育以及群众多样需求;二是由规模化大型场馆转向中小型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建设,更加便利性、项目和布局都要平衡;三是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由政府主导逐渐向社会投入转移。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体育消费需求,在新的起点上,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