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老年体育事业获点赞 为全省乃至全国推广太极拳提供经验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9-25 来源 : 市体育局
字体大小: 打印

  山东省老年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丁艳菊及山东省文化旅游局、山东省老年体育管理服务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近日来青岛市考查调研老年人普及推广太极拳等工作。9月25日上午在丽天大酒店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青岛市老年体育协会主席徐学武,副主席栾景裘、高岩、彭一念,青岛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徐仲伟,青岛市文化馆、青岛市老年体育管理服务中心、青岛市崂山区老年体育协会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徐学武在会上介绍了青岛市各级老体协在各级党政和上级老体协的领导下,积极应对疫情给工作带来的严重影响,调整思路,制定措施,立足实际,创新方式,助力抗疫,服务大局,以“太极拳创乡”活动为抓手,以重点项目为带动,以基层为着力点,以居家健身为落脚点,稳妥扎实地推进老年体育工作开展的情况。目前,我市已有7个区市、70个镇街创建了全国、省太极拳之乡,还创建了12个省培训基地。年底之前将新增3个区市和一批镇街,青岛市所属各区市实现全面创建全国太极拳之乡,已经“创乡”的区市实现镇街全覆盖,新“创乡”的三个区市实现绝大部分镇街创建省太极拳之乡。已经“创乡”的街镇将普遍建立一支较高水平的太极拳骨干队伍,能够熟练掌握多式太极拳和太极剑,各社区、村居都有合格的太极拳骨干队伍。其余重点普及项目也参照太极拳“创乡”的方法,循序渐进、扎扎实实地广泛开展起来,以重点项目的普及带动我市老年体育活动的全面开展。在今年特殊的情况下,保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崂山区老体协副主席王新春介绍了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关怀下,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配合支持下,在各级老体工作者和骨干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老年群众的积极参与下,不断开创老年体育工作新局面的情况,集中代表了青岛市所属各区和县级市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状态。省文化馆活动策划部主任申海英、市文化馆非遗部主任王睿璇分别介绍了省市文旅部门在推广普及太极拳方面所做的工作。

  丁艳菊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青岛市老年体育事业取得的成就,尤其是在创建“太极拳之乡”的工作上,先行先试,走在前列,效果明显,为全省乃至全国推广太极拳提供了经验。她特别表扬了崂山区老体协在工作中有作为、有地位、有成绩。她强调,推广普及太极拳是利国利民的善事实事,希望有关部门发挥好各自优势,利用好各自资源,扎实深入把这项工作推进下去。徐仲伟在座谈会上要求全市体育部门,特别是老年体育管理服务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体育惠民的工作要求,为老年体育提供更好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