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在市南区抽样工作顺利实施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9-04 来源 : 市体育局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31日,市全民健身中心国民体质监测队的工作人员携带监测设备在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团岛社区居委会进行国民体质监测活动,拉开了在市南区进行的山东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20-79岁人群抽样工作序幕。本站工作共历经5天,一共吸引了近400名市民积极参与。很多市民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体质测试活动,让我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态更加了解,感觉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还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此次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分别对20-59岁成年人、60-79岁老年人两个年龄段人群的身高、体重、体脂率、肺活量、握力、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纵跳、功率自行车等指标进行了综合评估。通过科学检测、数据分析,让受测市民体验体质测试服务,准确了解自身的体质健康状况,从身体基本情况、力量和柔韧性等全方面衡量体质。测试结束后,受测者登录山东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微信小程序,可以拿到一份专属自己的体质评估报告、运动锻炼指导建议,标示出个人身体机能状况并提出相应的科学健身合理建议。同时,测试现场工作人员也为受测市民推荐了合理有效的锻炼方法,推广和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

  山东省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是每五年在全省范围开展的大规模体质监测活动,是山东省为系统掌握全省国民体质状况做的一项抽样调查,旨在掌握山东省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充实完善省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从而提高全省国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接下来的一周,市全民健身中心将继续赴李沧区李村街道北山社区、浮山路街道浮山路社区、湘潭路街道大枣园社区、兴华路街道邢台路社区开展抽样工作和健身指导服务,欢迎感兴趣的市民踊跃报名参加测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