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02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1日下午,市长赵豪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青岛市“十四五”海洋经济、卫生健康、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岛市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十六条措施。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发展海洋经济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驻青重大海洋科研平台作用,积极推动产学研结合,加大力度支持海洋科技成果本地转移转化,加快引进、培育海洋高层次人才,深入谋划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规划落实,聚焦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落实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提高可操作性。要强化政策保障,围绕规划落地实施,加快研究出台配套支持政策,培育海洋经济发展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卫生健康服务。要抓好规划落地落实,加强医疗卫生改革,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能力,加快医疗卫生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加强智慧医疗建设,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水平。

  会议指出,要在全社会大力发扬体育精神,发展全民体育运动,全面促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把体育事业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发展全过程。要加快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持续推进体教融合改革,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发展体育事业,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通过“十六条”措施的实施,切实提高建筑施工队伍的水平和能力,提升建筑质量,创建优质精品工程。要进一步抓好政策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大力发展智能建造、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等,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会议邀请了部分市政府法律顾问参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