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17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统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率领局领导和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在局会议室主会场观看,其他在岗人员分别在党员活动室和山东路办公区会议室组织收看,出差、休假人员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聆听党代会报告,瞩目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报告会后,大家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新时代十年,千年小康梦成为现实,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解决,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环境污染得到根本遏制,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一幅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锦绣江山图在神州大地铺展开来。

  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统计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通过收听收看和学习研讨,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大力提升作风能力和统计服务保障水平,以“实干家”的勇气和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统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