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23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22日,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九次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主持会议并讲话,3名局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体会和统计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109篇、21个专题文章,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并将“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这“三大时代课题”贯穿全书,充分体现了“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和“十个明确”的丰富发展,为我们把握历史脉络和未来走向,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注入了新的思想内涵和理论营养。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统计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地读、认认真真地学,把这本书作为了解当前国事、把握发展大势、增强时势洞察力的重要途径,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三卷一起系统学习,从中找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答案,获得中国发展的成功密码,在深度阅读中更加深切感知科学真理的现实穿透力和强大说服力。

  会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学习计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扎实开展好“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和“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提升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服务保障工作,围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强经济运行统计监测,服务全市实体经济和区域发展,助力全市经济总量、增速及在全省的首位度不断提升,以统计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