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16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是我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青岛市统计局第一时间列入局党组会第一议题,并在理论中心组上组织处以上干部进行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着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如何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论述,充分肯定了百年来统战工作的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并明确提出政策举措和目标任务,思想深刻、高屋建瓴,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下步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理论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务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理论上学懂弄通、思想上深刻认同、行动上自觉践行,努力开创统战工作和业务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以高质量的统战工作成果推动统计事业创新发展,在全省统计系统争当龙头、勇做表率。

  会议指出,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开幕在即,要深刻认识“中国统计开放日”作为宣传统计窗口的重要意义,持续推进统计工作公开化透明化,搭建起政府和群众间的连心桥。活动将邀请市委统战部及民主党派的有关领导同志参加,通过开放日活动让他们近距离的接触统计、了解统计、认识统计,鼓励其发挥党派智力优势、积极为统计工作建言献策,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为奋力谱写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宏伟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