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举办第一届全市统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05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2日,青岛市统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市工人文化宫盛大开幕,经过前期第一轮、第二轮比赛晋级的平度市统计局、青岛市统计局、胶州市统计局、西海岸新区统计局、市北区统计局、市南区统计局共6支代表队披挂出征、同场竞技,角逐决赛桂冠。来自省统计局、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八巡回督导组、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参加活动并致辞。

  本次竞赛由市统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主办,比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通过现场直播的压力测试、针锋相对的紧张环境、争分夺秒的限时抢答,在前两轮测试的基础上,进一步考察选手的理论功底和心理素质。选手们顶住压力,冷静思考、沉着应答,整场比赛下来,选手们的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展示得淋漓尽致,综合素质得以淬炼成金、全面提升。赛场上,各队队员齐心协力、各司其职,有的负责抢题、有的精于作答,有的拥有扎实理论功底、有的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了同一胜利目标,精诚合作,起到了1+1大于2的效果。在团队的通力协作下,各代表队抢关夺隘、步步为营,将全市统计系统干部一如既往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团结奋进的优良作风尽情挥洒在火热竞技场上。经过多轮激烈比拼,青岛市统计局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平度市统计局代表队、西海岸新区统计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市南区统计局代表队、市北区统计局代表队和胶州市统计局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凯歌四起、掌声雷动,获奖队伍代表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依此登台,接过由领导嘉宾颁发的奖牌,享受胜利者的殊荣。大赛气氛在此刻达到高潮,全体干部职工对标先进、奋勇争先的豪情壮志空前高涨。

  盛宴已矣、余音不绝。本次竞赛既是对市统计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响应省、市委工作部署的实践检验,也是对扎实开展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理论知识水平和统计实务实操技能、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实干家”统计干部队伍成果的大检阅。展望未来,市统计局将以此为契机,在全市统计系统树牢“强业务”“提能力”“转作风”“优环境”目标导向,点燃干部职工“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激情斗志,聚焦新时期统计服务保障新使命,大干快干、真抓实干,以时不我待、事争一流的精气神,推动全市统计工作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