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圆满完成妇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29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26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妇委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委会委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妇联第十三届执委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董清主持,局35名妇女干部参加了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董清同志代表上一届妇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严格按照选举程序规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7名妇委会委员。

  刘伟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妇委会的工作,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妇委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新形势下的妇委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要增强政治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增强先进性,做发展上的“领路人”。紧紧围绕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和局“7+2”年度工作目标组织开展妇委会工作,团结引导全局妇女同志主动把自身奋斗追求融入到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之中,为我局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统计系统前列贡献巾帼力量。三要增强群众性,做姐妹们的“娘家人”。牢牢把握以妇女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全局妇女同志发展需求为导向,把联系和服务好妇女同志始终作为工作生命线,真正把妇委会建设成为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

  大会向全局妇女同志们发出号召: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精神,充分发挥统计“半边天”作用,展示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彰显巾帼作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后,新当选的局妇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刘伟同志为妇委会主任、董清同志为副主任,讨论并通过了委员分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