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16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15日,根据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为推进“大讨论”活动持续走实走深,在前期学习教育、征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在对标先进中找差距、谋划布局中定目标、集思广益中拿举措,进一步拉高标杆、振奋精神、凝聚人心,以时不我待的态度、精锐出征的斗志,加压推进统计工作走在前、开新局,在全省当龙头、作表率。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八巡回督导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上,市统计局6名市管干部依次发言,聚焦7个对标,重点围绕市委巡察自查发现问题、市统计局“7+2”业务职能目标、经济运行情况、高质量纳统、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等6个方面深入剖析查摆问题,明确目标定位,研究路数打法,在思维碰撞中理顺思路、在指导点评中升华思想。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大讨论是一次实事求是、继往开来、切实有效的活动,不仅是一次回顾成绩、总结经验、分析不足的总结会,更是一次展望未来、对标先进、激扬斗志的动员会,要把大讨论作为主动出击、勇当龙头的新起点,以创新突破、事争一流为导向,把各项统计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我市在全省发挥龙头作用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

  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于莲华对本次大讨论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指出,一要对标先进、高点定位。要树立“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强烈意识,放宽视野,坚决摒弃思想僵化、固步自封的观念,主动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快者赛跑、与最强者比拼,推进青岛各项工作在全省争一等,在全国走在前。二要解放思想、创新打法。要时刻保持快人一步、抢夺先机的敏锐性,既要有敢闯的魄力,创造性谋划开展工作,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又要崇尚实干精神,真抓实干,研究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方法路数,真正把工作抓到点子上、落到关键处。三要以人为本、建强队伍。把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实干家队伍建设作为推进工作成效的关键,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严格按照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总体部署,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联系实际、统筹推进,全力推动大讨论、大监测、大融合、大治理等“十大行动”有效开展,坚持在统计业务技能竞赛的“赛马场”上选干部,在统计改革创新发展的急难险重任务中考验干部,在“事要解决”办好统计实事好事的攻坚一线里识别干部,让“实干”“担当”成为统计干部的鲜明特质,努力推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提供坚强统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