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学习教育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08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和“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有效开展,增强“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学习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一级调研员和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精神,省委常委会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市)党委“书记擂台”会议精神等内容,局党组成员围绕如何推动统计工作“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统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率先走好“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按照市委部署的“深化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寻标找差、精心组织讨论、形成专题报告”五个步骤扎实开展好“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凝聚思想共识,传导压力动力,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状态推进全市统计系统作风能力不断提升。一要自觉对标先进。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拉高标杆、正视差距,“跳出统计看统计”,多向深圳、杭州等先进城市学习取经,倾力打造企业达规纳统“青岛模式”,建设好“经济运行一张图”,创新“最多报一次”新模式。二要带头真抓实干。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一线工作法”,在大调研、大治理中真正把基层情况摸清吃透,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推进、成效在一线体现,进一步深化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强化统计监测监督。三要创新路数打法。强化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通过大讨论盘点好上半年统计工作,精准制定好下半年目标措施和三年规划,进一步深化GDP核算改革,优化投资统计改革,积极探索统计服务保障的新打法、新抓手、新平台,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争先进位,推动统计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开新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