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举办重点工作讲评会暨处长擂台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5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持续锻造“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近日市统计局举办重点工作讲评会暨处长擂台,局处室、中心负责人围绕职责分工,聚焦年度重点工作、创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展示汇报,局分管领导依次点评,对分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主持会议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是贯穿全年的一件大事。对照省、市委工作要求,对照统计事业发展需要,要以作风能力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查摆短板弱项、认清差距不足、找准努力方向,更好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开设处长擂台是展示工作成效、畅谈工作思路的良好平台,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又达到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创新工作任务推进。一是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工作,围绕“提升统计工作能力”专题培训班、“促进行业发展建议30条”、“双碳”改革、“两高”企业监测、投资项目纳统、批发市场纳统等总结工作亮点。二是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重点抓好与省、市对比分析、目标导向分析以及存量与增量、规上与规下、域内与域外、线上与线下的拉动分析,通过对分行业、区市指标核算分析,提出存在的短板问题及对策建议。三是加快推进高质量纳统工作。按照全市《关于以高质量纳统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部署要求,加强与行业部门沟通对接,及时将“专精特新”等潜力企业纳入“种子库”“储备库”“准四上库”,强化协调联动。四是做好“五经普”筹备工作。按照国家、省关于做好“五经普”筹备工作的要求,要提前摸实单位数量、提前摸清新型业态分布。五是加快智慧统计平台建设,推进“双十二”及相关项目建设,完成人口地理信息上线发布,完成智慧纳统网络体系、企业地理信息系统、“最多报一次”系统、“经济运行一张图”开发建设。六是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完善数据质量管理体系,强化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协同贯通,持续推动统计法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

  会议要求,上半年,在全局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开局良好、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年初,通过全面谋划统计年度重点工作,形成十个方面54项工作要点,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考核化”要求全力推进。但同时也要看到,我们工作中也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下半年,全局干部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作为,聚焦统计事业发展要求,强化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