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04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学习党章、赠送祝福贺卡、重温入党誓词、发表生日感言、书记寄语期望等环节,为7月份入党的10名党员过“政治生日”,促进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优化作风能力、凝聚干事创业激情。市统计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于春涛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委托到会讲话,局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30人参加活动。

  “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纪念日。市统计局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明确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以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的要求,制定了《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政治体检”的通知》《关于规范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的通知》,推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和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活动中,获评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的王元、军转干部党员代表刘生、青年党员代表陈官麟分别发言,回忆自己入党初心动机,介绍自己成长历程,汇报思想工作表现,查找自身差距不足,明确未来努力方向,表达了一名共产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统计事业担当作为的革命豪情。

  于春涛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规章制度,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在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推进统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精准开展“政治体检”。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来自查自纠,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激发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拿党章党规“扫描”,坚守纪律底线,树立清风正气;自觉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不忘初心使命,办好“统计实事”;自觉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时刻牢记“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三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压实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政治生态。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全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走好第一方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作风能力提升年”,深入开展“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奋勇担当、实干笃行,扎实开展各项统计重点工作,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履职尽责中展现统计党员干部良好作风素养,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中彰显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走在前、作表率,为推动统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