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2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月21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尹兆宗主持召开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全市巡察工作暨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尹兆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刘岐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副局级领导干部、一级调研员及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尹兆宗指出,巡视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也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明确指出,必须适应新的形势任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聚焦影响改革发展的更深层次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释放有力震慑。

  尹兆宗强调,市统计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现实意义,本次对市统计局党组开展的巡察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检验,也是对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有力推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政治站位。

  尹兆宗要求,市统计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本次巡察“五看、四察”工作重点,充分做好巡察准备工作。要密切配合强化协作,发挥被巡察党组织熟悉情况、了解干部的优势,主动查找问题、自觉整改问题,配合市委巡察的各项工作,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客观真实反映情况,积极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要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市统计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贯穿巡察全过程,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切实形成整改长效化机制。

  刘岐涛表示,本次巡察是对局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进而改进工作、提升能力水平的难得机会,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切实增强工作自觉性,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严守各项纪律,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要主动认领接受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抓好整改落实,以巡察成果推动工作落实。

  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市统计局工作时间为2022年6月21日至2022年8月22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553276899;巡察组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巡察组电子信箱:登录青岛市纪委监委网站,在“巡察工作”专栏中点击“青岛市委巡察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察组信箱位置:市政府二期办公楼5楼2号安全出口处。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8月17日。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联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