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16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15日,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六次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和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围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动力,树立勇争一流、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引导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统计力量。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一级调研员、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李干杰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目标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工作举措开拓创新、切实可行,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市委书记陆治原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扛起青岛的责任担当,更好发挥龙头作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市统计局要切实响应省委、市委的号召,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局党组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均在第一时间组织了传达学习,局属机关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和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融会贯通,结合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三个走在前》等学习读本,以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宣讲活动等形式,学深悟透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着力抓好的12个方面重点工作,锚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四六十”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强化率先“走在前、开新局”的使命担当,坚持“定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当好市委决策“参谋部”、经济运行“晴雨表”,大力提升服务保障本领能力,促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全市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担当尽责,着力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有所作为,着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加强监测;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转变思维方式,着力在加强统计分析研判上细致细究,着力在有效发挥统计“数库+智库”作用上提质增效,着力在强化统计宣传解读上树立公信;要聚焦加强党的建设弘扬实干精神,着力在坚持党建统领统计工作上争先锋作表率,着力在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上抓联动促融合,着力在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上勇担当善作为,保持昂扬斗志,增强大局意识,坚持求真务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好地展现统计担当、贡献统计力量,以统计改革创新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