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06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和第10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要求全市统计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统计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一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优化工作方法,为实现二季度目标任务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二要加强经济监测预警分析,了解掌握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向前一步、积极作为,主动研判经济发展形势,提前着手筹划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三要初步判断各行业发展形势,分析与预期目标的差距、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有效对策建议,重点关注各级政策执行效果情况,深度研究经济运行指标和统计指标的内在联系,探索用统计指标反映政策执行效果的方法路径,为各级决策参考提供依据。四要着重抓好投资统计工作,重点关注大项目纳统和投资完成情况,进一步梳理竣工项目投产纳统情况,服务保障全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行动,避免出现少报、漏报、瞒报统计数据问题,并结合“五经普”筹备,全面提升统计工作能效。

  会议要求,全市统计部门要以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大监测”活动,在“亮绩”“赛绩”中锻造过硬作风、练就高超本领,从统计专业着眼、统计方法制度着手,按照“严真细实快”的标准和要求,加大谋划工作力度,不务虚工、笃行奋进,不断增强统计工作质效,为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