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青春 希望 明天”为主题的青年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19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国青年同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深化“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昂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激情斗志,近日,市统计局组织青年同志开展“青春 希望 明天”主题活动,激励青年同志以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姿态为全市统计事业奉献青春和力量。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参加活动,二级巡视员于春涛主持。

  活动中,全体青年集中观看了青岛青年音乐宣传片《五月的风》,青年代表魏一杰作了题为《勇担当 善作为 争一流》的演讲,抗疫代表印春明介绍了莱西抗疫经历感受,青年岗位能手徐凌云分享了入职以来的心得感悟。

  刘岐涛同志全程参加活动,并认真听取了青年的发言,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心系大事。作为新时代统计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筑牢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做可堪大任的“新青年”,立足岗位做统计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二是要立足岗位、多做实事。青年同志要聚焦新时代统计工作应具备的本领要求,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在学中思、事中看、干中识,加强实践锻炼,全面提升能担当善作为的过硬本领。三是要精益求精、勤思成事。树立“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真学、善思、会用”,拓宽专业知识面,不断提高统计综合业务素养。四是要发挥优势、善办新事。青年同志要保持勇立潮头的豪气、敢为人先的勇气和与时俱进的朝气,敢于创新、乐于创新、善于创新,不断在破解统计发展难题上有所作为。五是要心存敬畏、谨慎处事。青年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我约束、加强自我管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严格按照“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

  此次活动从青春活泼的音乐片到青年代表振奋人心的宣讲,从抗疫英雄急难险重中的亲身感悟到岗位能手日常耕耘的心路历程,现场气氛热烈,思想在碰撞交流中得到升华,“青春有为强国有我”的热情空前高涨。

  活动结束后,青年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努力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创新统计体制机制、完善统计制度方法、强化统计监督职能上持续激扬青春力量,在建设现代化统计的道路上奋力拼搏,尽情书写无悔青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