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强化机关党建“红色引擎”踔厉奋发走好“第一方阵”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06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统计局组织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集中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就如何以“作风能力提升年”和“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为抓手,促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力促进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交流,要求局机关各党支部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机关清廉建设,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和模范机关建设质量,为全面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统计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于春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市统计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突出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对青岛、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作风能力提升年”,深入开展“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让党建成为统计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会议强调,要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带头走好“第一方阵”,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巩固教育成果夯实思想根基;贯彻落实“严真细实快”要求,提升统计干部作风能力;更加注重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构建机关党建齐抓共管新格局,为服务保障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打一场“转作风、提能力、作表率、抓落实”的攻坚战,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好。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局风,加强政治建设,扛牢政治责任;以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加强思想建设,补足精神之“钙”;以培养“实干家”干部队伍为主线,加强组织建设,固牢事业之本;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公仆本色;以科学规范、协调高效为目标,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做到“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全力打造党建引领、特色创建和统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深度融合”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