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警示教育宣讲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13
字体大小: 打印

  4月11日,根据市委常委会要求,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沙一昕和凌云鹏同志在市统计局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宣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和副局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抓住“关键少数”,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领导干部要以《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件为反面教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性。一是坚决杜绝目无法纪,擅权专断,罔顾集体决策,只讲集中不讲民主,“一言堂”现象。二是坚决杜绝集体作案、共同腐败,窝案串案现象。三是坚决杜绝传统腐败与新型腐败交织,违纪违法行为长期存在,腐败行为更加隐蔽复杂的问题。四是坚决杜绝利用干部职务晋升、土地规划使用、工程承揽建设、招投标等领域产生腐败的问题。五是坚决杜绝由风及腐、风腐一体,“四风”问题与腐败问题相互交织、互为表里的问题。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一要讲政治,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讲规矩,严守纪律,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三要用好权,公私分明,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四要善作为,勇于担当,既当好指挥员,也当好战斗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履好职、用好权、尽好责,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

  通过宣讲,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一致表示,要经受廉与贪的命题考验,珍惜自己的岗位,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有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坚决守牢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